中国共产党西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务  gxxilinbwb.gov.cn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我要留言
百色市 | 右江区 | 田阳 | 田东 | 平果 | 德保 | 靖西 | 那坡 | 凌云 | 乐业 | 田林 | 隆林 | 西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西林县编办2015年工作要点...
 

西林县编办2015年工作要点

www.gxxilinbwb.gov.cn   来源:西林县编委办   已有 35203 人次浏览  

 西林县编办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西林法治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编办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三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一届五次会议以及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常态,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工作重心、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和特色思维,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动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为加快实现生态富民文明西林县目标提供服务和保障。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全面准确领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要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2.加强对中央关于新常态重大论断的学习和研究,理清定位和方向,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主动性、适应性和实效性。坚持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以转变职能为核心,继续抓好简政放权。坚持管住管好机构编制,在总量内盘活用好现有资源,逐步化解严格控制与满足需求的矛盾。坚持把法治建设作为长远方向,积极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的法定化。
3.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三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一届五次会议以及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有关改革任务。认真梳理涉及机构编制部门的具体改革任务,积极开展职责范围内的改革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4.继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工作。组织做好自治区、市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承接工作。对我县现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和规范。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完成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清理工作。组织开展取消下放审批事项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防止变相恢复和弄虚作假。
5.探索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制度。将全县保留的审批事项及其操作规范纳入统一的目录库系统,实行标准化、动态化、信息化管理,今后不在目录中的审批事项一律不得实施。
6.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流程的优化。依法清理审批前置条件和审批环节,改进审批方式,积极推进网上办理,努力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杜绝权利寻租空间。
7.取消一批县人民政府部门对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进行水平评价的事项,改由有关行业协会、学会具体认定。相应加强监督管理。
三、以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为重点推进重大改革

8.开展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结合我县实际,按照自治区、市部署,做好部门权力事项的清理和责任清单的编制工作。

9.做好中央、自治区、市和县委部署的重点领域的改革工作。
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在重点领域推行综合执法及跨部门综合执法、清理整顿和整合行政执法队伍,推进跨部门、跨行业综合执法,推动执法重心下移。

10.围绕建设生态富民文明西林县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县委、县人民政府布置的体制改革工作,努力为全县发展提供良好体制保障。从有利于优化资源、合理布局、协调发展出发,做好县工业园区管理体制的调查研究工作,提出理顺和完善工业园区管理体制的意见和建议。

四、继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
11.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各有关部门按照《西林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西发〔2014〕25号)确定的改革任务抓好工作落实。
12.做好我县政府机构改革的总结和评估工作。继续完善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机构,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13.继续深入推进乡镇“四所合一”改革。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总结乡镇“四所合一”改革试点工作经验,适时在全县全面推进改革。

五、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14.推进行政类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配合财政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并依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原则,推动转企改制单位与原行政主管部门脱钩。
15.推进事业单位体制机制创新。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加强对法人治理结构的试点单位的跟踪指导,不断完善理事会运行体制机制。探索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责任体系建设。
16.继续配合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新闻出版广电、勘察设计等行业体制改革相关工作。推动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工作。
17.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全面推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办法和开办资金确认办法,进一步完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制度。
六、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18.切实抓好控编减编工作。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抓好控编减编方案的实施。对我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控编减编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做好有关新增机构和编制的报备工作。
19.加大管理创新力度。发挥主观能动性,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向信息技术要编制,盘活存量。结合推进简政放权、事业单位改革、行业体制改革等,在总量内研究解决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所需编制问题。探索在总量内跨乡(镇)、跨部门、跨行业、跨层级调剂编制。加大政法专项编制内部挖潜力度,优化结构,充实加强基层和一线。建立和完善空编集中管理和收回办法。完善非实名编制管理办法,加大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力度。
20.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做好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相关工作。强化编制的硬约束,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案件。推进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预防教育工作。加强与审计机关合作,规范机构编制纳入审计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治理工作。
21.夯实筑牢基础工作。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调研,为机构编制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制度。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全面建立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利用实名制系统开展统计工作。加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与红页推广工作。做好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认真研究办理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工作。
七、抓好自身建设
22.坚持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健全和落实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严明党的各项纪律,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注重加强经常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23.建设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弘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加强班子建设,形成完善的科学决策、责任分工、联系群众等机制。推进干部教育,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和形式。按照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管好干部,进一步加大单位内部统筹使用干部力度。
24.继续做好与上级编办和其他县(区)编办的联系沟通。加强与上级编办和其他县(区)编办的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就机构编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向上级编办请示汇报或与其他县(区)编办进行交流会商。及时研究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部门关于机构编制事项的来文来函事项。
25.提高机关运转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大机关工作统筹协调和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办工作力度,确保机关各方面工作的有序衔接和顺畅运行。继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执行和落实。积极推进机关信息化办公。继续做好文电、机要、档案、信息宣传、新闻发布、安全保密、财务、资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机关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
上一篇: 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西编办发〔2015〕1号--关于要求报送机构编制年度统计有关数据的紧急通知
 | 公示公告 |  工作动态 |  友情链接 |  在线留言 |  返回首页 | 
版权所有: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776-8682870 传真:0776-8682870 联系地址:西林县八达镇振达路201号 邮编:533599 桂IPC备13004772  百公网安备:45261002000009

桂ICP备13004772号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建站中国 一圈旅游网 百色门户网
本网站使用 IE7+、Firefox 4.0+、Chrome、Opera 以及 Safari 5.1.1+ 分辨率 1024x780 获得最佳体验

桂公网安备 451030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