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务  gxxilinbwb.gov.cn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我要留言
百色市 | 右江区 | 田阳 | 田东 | 平果 | 德保 | 靖西 | 那坡 | 凌云 | 乐业 | 田林 | 隆林 | 西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西林:围绕“六个突出”,创新设置基层组织架构...
 

西林:围绕“六个突出”,创新设置基层组织架构

www.gxxilinbwb.gov.cn   来源:西林县编委办   已有 2879 人次浏览  


         西林县遵循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上级党委重大战略部署到哪里、重大改革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在机构限额内,围绕“个突出”,创新设置基层组织架构,有效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突出“强”基层党建,创新设置乡(镇)党建工作办公室。西林县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在各乡设立党建工作办公室,重新调整行政编制和岗位设置,确保各乡专抓基层党建力量不少于3人,做到有机构有人员专门抓基层党建工作。体现了以党建为引领,使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党建工作力量更加充实,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夯实,有力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突出“抓”基层政协,创新设置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为密切联系广大政协委员,提高协商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协商议政聚集西林经济建设发展。西林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在8个乡(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加挂政协委员联络站牌子,并采取兼职、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人员编制少问题。首次在全县范围内将政协工作融入到乡(镇)基层服务管理体系中来,不断加强与政协机构协同合作,共同汇聚推动乡(镇)治理的智慧力量,政协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实现了全覆盖。

突出”基层执法,创新设置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为着力打造权责明晰、执法规范、运行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强化统一执法管理、统一调度指挥功能,提升基层执法效率,推进平安西林建设。西林县盘活用好各乡的事业编制资源,在各乡设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并按照各乡(镇)的人口规模核定事业编制12名不等。主要是依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以乡(镇)“六所合一”机构为基础,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以乡(镇)名义开展统一执法工作,统筹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逐步形成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

突出”基层服务,创新设置乡)政务服务中心。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让基层老百姓在日常的基层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标。西林县认真整合基层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责,设立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并对直接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事项,以及不动产登记、社会救助、改水改厕等群众关心关注事项和民生诉求,统一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行“一站式服务”“一站式办理”。同时,简化办理程序,减少审查环节,压缩承诺办结时间,进一步增强基层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审批服务效力。

突出“大”农业产业,创新设置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西林县是典型的农业产业县,全县以沙糖桔为主的水果种植面积达19亩,茶叶种植面积达10万亩,油茶种植面积达11万亩。为加强基层农业农村队伍建设,强化技术指导,提升服务质量,促进产业大发展。西林县各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水产畜牧兽医站、林业站、水利站4个事业单位进行整合组建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改变了原来以往乡(镇)各涉农事业单位分散作战、各自为政、力量薄弱局面。组建后各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人员编制10名以上,基层农业农村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专业技术指导服务更加到位。

突出“接”乡村振兴,创新设置乡(镇)扶贫管理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交接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这个“接力棒”,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西林县整合扶贫管理和乡村振兴两项职能,在各乡(镇)成立乡(镇)扶贫管理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落实工作人员,确保今年过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同时,也确保实现组织保障和机制体制有效衔接。

据悉西林县完善基层组织架构后,乡(镇)党政机构共设5个,乡(镇)事业单位共设8个。下一步,该县将根据新调整的乡(镇)党政机构、事业单位工作实际,优化职能配置,让新机构在基层审批、监管、执法、服务等业务环节中切实发挥好优化协调高效的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效率。

 

上一篇: 公示率达100% 西林县全面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下一篇:西林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公示公告 |  工作动态 |  友情链接 |  在线留言 |  返回首页 | 
版权所有: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776-8682870 传真:0776-8682870 联系地址:西林县八达镇振达路201号 邮编:533599 桂IPC备13004772  百公网安备:45261002000009

桂ICP备13004772号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建站中国 一圈旅游网 百色门户网
本网站使用 IE7+、Firefox 4.0+、Chrome、Opera 以及 Safari 5.1.1+ 分辨率 1024x780 获得最佳体验

桂公网安备 451030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