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务  gxxilinbwb.gov.cn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我要留言
百色市 | 右江区 | 田阳 | 田东 | 平果 | 德保 | 靖西 | 那坡 | 凌云 | 乐业 | 田林 | 隆林 | 西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关于印发《西林县编办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于印发《西林县编办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www.gxxilinbwb.gov.cn   来源:西林县编委办   已有 40016 人次浏览  

 
 
 
 
 
 
 
 
西编办发20165
 
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西林县编办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本办各股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管理办公室:
《西林县编办2016年工作要点》已经办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
 
 
 
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4月7日
西林县编办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是“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西林县编办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三届七次全会、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自治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座谈会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常态,将服务贯穿于改革和管理全过程,不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面推进三大攻坚战,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三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统筹谋划我县“十三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
1.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三届七次全会和和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把握和准确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全区、全市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
2.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在自治区编办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将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聚焦改革的最前沿和第一线,把机构编制工作定位和重点集中到保障发展、支撑发展、促进发展大局上来,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真正把机构编制这一重要执政资源管好用活。
3.研究谋划我县“十三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和行政体制改革总体目标,以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及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为落脚点,着力抓好改革、管理和服务三个重点,既从实现改革目标倒推,又从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顺推,深入分析我县“十三五”时期改革和管理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加快实现“生态富民文明县”目标,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途径、新办法,明确目标任务,把握重点,突破难点。
4.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有关任务。认真梳理涉及机构编制部门的具体改革任务,积极开展职责范围内的改革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抓好“接、放、管、服”工作
5.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着力推动部门解决放权不同步不配套不到位问题。做好上级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完善并公布我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并公布保留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6.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指导部门重点研究制定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后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开展取消下放承接落实情况“回头看”,对取消不到位、基层“接不住”、运行不畅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7.协调推动部门进一步规范改进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推动行政审批基础信息共享。组织推动部门解决行政许可事项办证难问题。减少许可事项申报材料和审批时间,取消一些许可类证照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事项,减少重复证照。
8.协调推动部门利用“互联网+行政审批”的办法,推进网上办事和网上咨询,推动部门实体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普遍实行审批事项网上预受理和预审查,推动部门创造条件,就部分审批事项开展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监督、网上反馈。
三、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
9.继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推动各有关部门按照《西林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确定的改革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围绕供给侧改革,减少环节降低成本,包括最大限度缩小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范围,落实企业和个人投资自主权,按照上级的要求,基本完成取消对产品物品的许可事项,取消资质资格许可事项等。做好2016年政府职能转变工作。
10.扎实推进权责清单工作,推动政府部门全面正确履职。深化县本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优化权力运行流程相关工作,编制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图;推进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推进权力运行网上平台建设;按照上级的要求推动部门责任清单升级、两单融合;根据中央、自治区和市编办的统一部署,开展县人民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评估工作;协调设在我县的区直、中直垂直管理机构权责清单的公布工作。在抓好试点工作基础上,全面推行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制度。
11.大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继续推进县本级行政执法队伍清理工作,整合相关部门执法职责和队伍,推进跨部门综合执法。研究执法队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职责界定等问题。
12.全面推进乡镇“四所合一”改革。巩固乡镇“四所合一”改革试点成果,会同县直有关部门,制定全县全面推进乡镇“四所合一”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导各乡(镇)全面完成“四所合一”改革任务。
13.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的要求,推进纪检体制改革、研究完善环保、自然资源等领域管理体制、做好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配合开展公安改革等工作。
 14.配合推进相关重点领域职责调整和体制改革。积极配合自治区、市抓好自治区、市、县(市、区)三级检验检测等领域事业机构职责整合及体制调整工作。配合推动国有林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基础教育、县级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继续抓好不动产登记机构设置和职责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等工作。
四、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着力提升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
15.按照自治区、市的要求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有关工作,推动条件成熟的行业将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构。根据自治区、市出台的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办法以及相关部门出台的配套政策,稳妥推进条件成熟的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16.规范和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按照自治区、市要求并结合西林县实际,研究出台加强和规范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公益一类、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功能定位和区别管理办法。对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探索实行不同的管理办法。
17.改革和创新事业单位管理和服务。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联系,探索扩大事业单位自主权路径。规范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推进网上登记,探索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五、严控机构编制,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
18.抓好控编减编工作。深入研究严控和精简编制的措施和办法,做到增减平衡,确保总量不突破。继续撤并调整职能萎缩、职责相近、设置重复分散、规模过小、任务不饱满的事业单位,精简人员编制,原则上不再新设立事业机构。推动我县进一步落实控编减编方案的实施,加强对控编减编工作的督促检查。做好有关新设机构和新增编制的报备工作。
19.进一步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发挥主观能动性,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创新管理要编制、向厉行法治要编制、向信息技术要编制,在总量内研究解决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所需编制问题。研究建立机构编制资源再分配评估体系,加强编制总量内的动态调整。
20.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做好“12310”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工作,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持续开展控编减编方案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巡视工作。加强机构编制信访工作。
21.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研究。认真谋划好2016年度调研课题选题、备案和撰写调研论文等工作。积极撰写机构编制信息,完成县委规定的信息上报任务。研究探索对现有编制资源的分配管理办法,盘活用好长期空置的编制。
22.夯实筑牢基础工作。抓好规范性文件的计划、起草、评估等工作。全面实行利用实名制数据开展统计工作。加强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内网及有关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工作。加快推进中央编办机构编制管理业务系统的应用及试点建设工作。加强全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实现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加挂统一标识“两个全履盖”工作目标。加强指导机关事业单位网站群建设,继续推广“网络红页”应用。做好机构编制部门政务服务、政府信息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研究办理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六、严格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完成全
年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23.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继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反对“四风”成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创新意识,切实从严治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形成自觉、形成常态、形成长效。
24.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形成完善的科学决策、责任分工、联系群众等机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按照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管好干部,进一步加大干部统筹使用力度。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队伍建设。
25.提高机关运转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大机关工作统筹协调和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办工作力度,确保机关各方面工作的有序衔接和顺畅运行。抓好机关绩效考评工作。继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执行和落实。积极推进机关信息化办公。继续做好文电、机要、档案、信息宣传、安全保密、财务、资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以及普法、综治和工青妇等工作。
26.做好沟通与服务工作。加强与市、其他县(区)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通过多种途径为各乡(镇)、县直部门提供服务和支持。加大业务指导,及时研究答复各乡(镇)、县直部门相关请示事项。
27.认真组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部署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与联系点对接扶贫需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扶贫工作队的作用,持续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以好的作风投入扶贫工作,在扶贫工作中磨砺干部作风。
 
 
 
                                                                
 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4月7日印发  
上一篇: 关于西林县普合希望学校更名有关事项的批复
下一篇:-关于成立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 公示公告 |  工作动态 |  友情链接 |  在线留言 |  返回首页 | 
版权所有: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776-8682870 传真:0776-8682870 联系地址:西林县八达镇振达路201号 邮编:533599 桂IPC备13004772  百公网安备:45261002000009

桂ICP备13004772号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建站中国 一圈旅游网 百色门户网
本网站使用 IE7+、Firefox 4.0+、Chrome、Opera 以及 Safari 5.1.1+ 分辨率 1024x780 获得最佳体验

桂公网安备 451030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