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务  gxxilinbwb.gov.cn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我要留言
百色市 | 右江区 | 田阳 | 田东 | 平果 | 德保 | 靖西 | 那坡 | 凌云 | 乐业 | 田林 | 隆林 | 西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西编办发〔2015〕9号--关于印发《西林县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西编办发〔2015〕9号--关于印发《西林县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

www.gxxilinbwb.gov.cn   来源:西林县编委办   已有 39435 人次浏览  

 
 
 
 
 
 
 
 

西编办发20159

 
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西林县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

 
本办各股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
《西林县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已经办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
 
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3月20日

西林县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
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
 
根据《西林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西发〔2015〕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精神,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按照“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的要求,做到真信真用,真知真行,使讲话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大的思想武器。推动全办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握讲话中体现的重要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使讲话精神成为新形势下推进机构编制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二、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
(一)成立组织领导机构
为加强对学习活动的领导,成立我办创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习所活动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详见附件1)。
(二)挂牌成立“西林县编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室”。
根据县委要求,挂牌成立西林县编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室。
(三)配套学习制度和材料
学习室做到 “五有”:
1.有学习制度(详见附件2);
2.有学习资料,主要是上级部门推荐配套系列学习材料,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论党的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重点党报党刊等。
3.有学习培训计划(详见附件3);
4.有学习笔记,每名各干部职工要有一本学习笔记,要结合自身工作撰写理论文章或心得体会2篇以上。
5.有学习检查,主要检查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收获等。
(四)时间要求,这次学习活动从2015年3月开始到2016年6月。
(五)领导带头。单位主要领导每个季度至少讲1次理论课或主持1次理论学习会,做到“一把手”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写、带头参加主题实践活动。
(六)以学习促进工作。通过创建学习室,把学习活动作为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手段,寓工作于学习、寓学习于工作,营造浓厚的团队学习氛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
 
附件:1.西林县编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习所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西林县编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习所学习制度;
3.西林县编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计划。
 
 
 
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3月20日
 
 
 
 
 
附件1:
西林县编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习所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陆明东 主任
副组长:梁红燕 副主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
沈现启 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成 员:郎文贵 综合股股长
熊丽兰 机关事业管理股长
劳永靖 县事业单位登记局管理股股长
黄振宁 县事业单位登记局综合股股长
梁红锋 县事业单位登记局办证股股长
李高盛 县事业单位登记局干部
李友英 县事业单位登记局干部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黄振宁同志兼任。
 
 
 
 
 
 
 
附件2:
西林县编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习所学习制度
 
一、机关工作人员要养成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按照学习计划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二、做好读书笔记。每位干部职工全年读书笔记不得低于5000字,心得体会不得低于2000字,至少撰写1篇调研文章。
三、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根据上级要求和本办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计划进行学习。
四、每月集中学习至少2次,每次集中学习时间不得少于半天。每次集中学习要突出重点内容,学习中,各成员要认真做好笔记,围绕学习内容积极畅谈学习体会。学习讨论,应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
五、实行考勤考核制度,集中组织学习时,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准时参加,实行考勤制,因事因病必须按请假制度办理。
六、建立检查制度,学习组组长要对各位成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年终要对全年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把学习情况作为评选先进个人的重要依据之一。
七、建立档案管理制度,学习组建立相应的学习档案,档案内容包括:理论学习情况、学习成果情况等。
附件3:
西林县编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
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计划
 

时间

学习内容

中心发言人

主持人

2015年4-5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陆明东
黄振宁
陆明东

2015年6-7月

《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梁红燕
劳永靖
陆明东

2015年8-9月

《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
沈现启
梁红锋
陆明东

2015年10-12月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陆明东
郎文贵
陆明东

2016年1-2月

《习近平论党的群众路线》
沈现启
李高盛
陆明东

2016年3-4月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陆明东
熊丽兰
陆明东

2016年5-6月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梁红燕
李友英
陆明东
 
                                                                
 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3月20日印发   
上一篇: 西编办发〔2015〕8号--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林民族高级中学更名有关事项的批复
下一篇:西编办发〔2015〕1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县第四批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通知
 | 公示公告 |  工作动态 |  友情链接 |  在线留言 |  返回首页 | 
版权所有: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776-8682870 传真:0776-8682870 联系地址:西林县八达镇振达路201号 邮编:533599 桂IPC备13004772  百公网安备:45261002000009

桂ICP备13004772号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建站中国 一圈旅游网 百色门户网
本网站使用 IE7+、Firefox 4.0+、Chrome、Opera 以及 Safari 5.1.1+ 分辨率 1024x780 获得最佳体验

桂公网安备 451030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