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林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务  gxxilinbwb.gov.cn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我要留言
百色市 | 右江区 | 田阳 | 田东 | 平果 | 德保 | 靖西 | 那坡 | 凌云 | 乐业 | 田林 | 隆林 | 西林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委编办:多种形式开展“奋斗新征程·谱写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县委编办:多种形式开展“奋斗新征程·谱写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www.gxxilinbwb.gov.cn   已有 2730 人次浏览  

核心提示: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到早谋划、早实施,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近日,县委编办党支部率全体党员到扶贫联系村——八达镇坝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奋斗新征程·谱写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到早谋划、早实施,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近日,县委编办党支部率全体党员到扶贫联系村——八达镇坝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奋斗新征程·谱写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田间地头授本领,技术培训助增收。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八达镇农业站技术人员率先在全县范围内启动“节后”农业技术培训,就当前沙糖桔如何施肥、修枝、打药、开光等为果农进行春季管护技术训,并现场进行互动,回答群众提出的技术问题,帮助群众答疑解惑,为确保果农开年特色产业增产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春季管护技术

齐心协力植新树,引导践行新理念。乡村振兴,离不开生态环境“高颜值”的支撑,少不了枝繁叶茂、绿树成荫的点缀。活动中,该办党员与该村“两委”班子积极响应县委“领导干部回家乡种植一株树”的号召,齐心协力在该村村部共同种下两株蓝花楹,并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引导该村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把义务植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抓好村道、农田路网、房前屋后的绿化美化工作。


植新树

座谈讨论学文件,乡村振兴谋新局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对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体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活动中,该办党支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20字方针,以面对面“圆桌”座谈形式组织两部党员对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逐字逐条进行了学习,并要求与会的党员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责任和担当意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广积分制、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做法,特别是对该村高山群众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治理,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同时,对农村中出现的非法宗教和境外渗透活动等,引导该村党员群众要提高警惕,注意外来人员的管控,确保农村社会风气和环境和谐稳定。


圆座会议学文件

履新培训上党课,勉励奋进谱新篇为切实提升坝弄村“两委”班子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推动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尽快进入角色,在新的任期上展现新作为。活动中,该办党支部组织该村新任村“两委”班子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要求村党支部要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村“两委”班子要积极办理本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调节民间纠纷,协助维护社会治安,反映村民的意见、要求和提出建议等。同时,要求该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以新的姿态、新的形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抓,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谋好局谱写新作为。

活动中,“两支部”党员群众还就如何推动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林下经济种养增加群众增产增收方面进行了探讨,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履新培训现场

上一篇: 入户走访暖民心 寒冬送毯受点赞
下一篇:县委编办:“专题党课”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
 | 公示公告 |  工作动态 |  友情链接 |  在线留言 |  返回首页 | 
版权所有:西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776-8682870 传真:0776-8682870 联系地址:西林县八达镇振达路201号 邮编:533599 桂IPC备13004772  百公网安备:45261002000009

桂ICP备13004772号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建站中国 一圈旅游网 百色门户网
本网站使用 IE7+、Firefox 4.0+、Chrome、Opera 以及 Safari 5.1.1+ 分辨率 1024x780 获得最佳体验

桂公网安备 45103002000107号